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砀山县:党史宣讲走进“青年之家”

发稿时间:2021-04-07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欢欢)日前,团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委在砀山古城“青年之家·学习社”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团安徽省委副书记胡靖出席作宣讲报告。全县团、队干部和少先队员代表共100余人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胡靖以“百年党史的红色密码”为题,详细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他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和深入学习党史方法论,然后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分析了党史的十个时期,从醒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四个维度分析讲解了党史脉络,用“真、善、美”解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代表性的问题。

  随后,胡靖和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互动交谈,鼓励他们学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练就高强本领、立志报效祖国。

  下一步,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将进一步抓住有利时机,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全县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最大限度调动青少年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