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江西105所高校青年学子传唱《长征组歌》

发稿时间:2021-04-02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江西高校青年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征组歌》歌唱比赛活动现场。团江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章悦)日前,来自江西省57所高校的青年学生合唱团齐聚南昌,共同参加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的《长征组歌》歌唱比赛。《长征组歌》词作者、开国上将肖华将军之女肖霞博士亲临现场指导。

江西师范大学代表队合唱《过雪山草地》。团江西省委供图

  本次大赛以“唱《长征组歌》、颂百年芳华”为主线,吸引了全省105所高校5.8万余名学生参与,覆盖全省逾25万青年学子,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的生动实践。大赛通过大合唱、情境表演、诗朗诵、多媒体等艺术手段,融合交响化和民族化的音乐、舞蹈、戏剧,把《长征组歌》变成一段段生动的党史学习教材,让青年学生在身临其境的演绎中感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