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党史铭初心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武汉体育学院开展“学党史、悟人生、跟党走、圆梦想”主题宣讲

发稿时间:2021-03-24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韩筱一)“抓住青年时光锻炼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奋斗过程中实现自己出彩的人生!”宣讲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毛老的话仍萦绕在武体学子的耳畔。

  3月20日武汉体育学院邀请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毛兰成在艺术馆小剧场为在校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学党史、悟人生、跟党走、圆梦想”主题宣讲。本次宣讲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覆盖全校团员青年。

  这次来到武体宣讲毛老表示学校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了这种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活动对年轻人颇有意义并对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呈现出的蓬勃精神表示赞赏。作为武体青年的“老朋友”他以切身经历讲述他与党五十余载的深刻情谊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们身处和平年代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精神在武体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修炼思想灵魂高尚;锤炼人格理想高远;磨练品性意志高强;锻炼能力本领高超。”是毛老对在座的同学们的真挚建议。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曲折的入党经历少年时他就开始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了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数十年来他不断奋斗用行动践行初心。同时他呼吁新时代青年应在学习党史与马克思主义思想时坚持学人与学文相结合、学史与学理相结合、学述与学本相结合、学言与学行相结合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做到言行一致。

  毛老话让在座的每一位团员青年深受鼓舞眼中充满了对毛老的敬佩与仰慕之情。宣讲结束之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毛老提问通过交流大家对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毛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党员上个世纪的艰苦历程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团结奋斗的百年征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