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黑龙江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首场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1-03-24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恒瑶)3月22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团省委主办的黑龙江省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黄一兵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办公室主任李泓磊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刘光慧团省委副书记张涛、夏天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参加宣讲会。团省委机关干部职工、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青年师生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聆听全省各级团组织、少先队以“云”团课、队课形式线上收听收看同时观看人数超150万。针对听力障碍青少年团省委首次配备同步语翻译全程参与直播。

  宣讲会上青年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梅瑞琪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征程。青年宣讲团成员、东北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韩瑞带来的主题宣讲《血与火的青春》再现了东北抗联的十四年苦斗历史讲述了白山黑水间的抗日故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人物。青年宣讲团成员、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首席讲解员王立志号召《青春为祖国加油》讲述了几代石油人艰苦创业、接力奋斗的感人故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大庆油田挺起脊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精彩的宣讲激人奋进、感人至深引发了青年朋友的深刻共鸣现场掌声阵阵新媒体端留言刷屏。

  黄一兵对青年讲师的宣讲给予了好评并在现场与青年师生进行交流互动。面对“如何理解学党史与悟思想的关系”“怎样提升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学习什么”等问题他一一耐心解答并强调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省青少年朋友潜心下来认真学习研究党的伟大历史汲取丰富智慧和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面向广大青少年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是青年宣讲团讲师的“基本功”也是传好接力棒、激励后来人的“必修课”。3月初中共黑龙江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将“团省委组建青年宣讲团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纳入全省学习教育。目前宣讲团已经组建完毕首场宣讲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将走进高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面对面、分众化的党史宣讲活动带领广大青少年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践行龙江“四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