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金凤区:“初心之路”微展馆里学党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稿时间:2021-03-23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日前,团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委、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彩虹湾社区在“初心之路”微展馆联合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银川六中教育集团十三中分校的20名学生走进“初心之路”微展馆参观学习。

  彩虹湾社区党委特邀请辖区老党员武云为孩子们进行讲解,“孩子们,你们知道党旗的来历吗?”在武云爷爷的提问中,孩子们开始了当天的学习。“初心之路”微展馆由“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篇章组成,武云爷爷带着学生们一起重温党史、重忆初心,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来到“初心之路”微展馆青年之家,开展交流学习座谈会,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座谈会上,同学们争相发言,“今天我了解了党的诞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通过爷爷的讲解,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团员的使命感,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李妮泽激动地说。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也使大家体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大家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