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宁夏区委“12345”工作模式推进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21-03-17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银川市委开展“青春向党提干劲 山海情缘青年说”活动节。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宁夏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团宁夏区委第一时间成立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共青团系统动员大会,按照“12345”工作模式,迅速掀起全区团队干部和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潮。

石嘴山市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首期培训会召开。通讯员供图

  “1”是明确“一个主题”,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作为贯穿全年的学习教育主题,引领带动全区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2”是抓实“两个载体”,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青少年群体”的要求,采取抓本级带系统,抓实机关和系统两个载体。“3”是坚持“三个融入”,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宁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等中央和自治区重要文件的落实举措,宁夏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团宁夏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项目融入方案。“4”是把牢“四个环节”,围绕“认真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四个关键环节,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责任清单、学习教育内容清单、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分类学习指引清单、工作项目推进清单”4个清单,明确12项具体活动和40项工作措施。“5”是强化“五个保障”,把思想保障、组织保障、指导保障、宣传保障、机制保障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团吴忠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通讯员供图

团原州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通讯员供图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召开后,全区共青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立即行动,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线下以“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行动为统揽,线上组织团属新媒体普遍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带动全区青少年迅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团隆德县委组织召开全县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通讯员供图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读书分享会。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团宁夏区委将持续按照“12345”的工作模式,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坚持教育引导与解决青年实际困难相结合,引领广大青少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