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南谯区团代表联络站举办“月满情浓 春闹元宵”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2-26 1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夏露 周欢欢)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让留守儿童体验元宵节的节日氛围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月25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代表联络站举办“月满情浓 春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采用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孩子们加深对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活动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洗干净手,分工明确,揉面皮、拌馅、放料……不一会儿,一个又一个胖嘟嘟、白生生的干汤圆就搓了出来。看着亲手包的干汤圆,孩子们脸上流露出幸福的微笑。活动结束,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将制作好的汤圆送到社区孤寡老人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源于社会的关爱和政府的温暖,点亮留守儿童的心灯,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