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做新时代雷锋 献礼建党百年
中建二局一公司“壹+”雷锋志愿服务队国会二期项目分队成立

发稿时间:2021-03-03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莹)“我志愿加入“壹+”雷锋志愿服务队,尽我所能,服务社会……”2月28日,洪亮庄严的承诺响彻中建二局一公司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部。这一天,中建二局一公司“壹+”雷锋志愿服务队国会二期项目分队正式成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情先进个人、通州区政协委员、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原副班长李峰威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中建二局一公司“壹+”雷锋志愿服务队是公司团委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也是公司“壹+”企业文化品牌的延伸和重要组成部分。志愿服务队将以“北京、上海、深圳、西安、长沙、成都”六大主营区域及周边地区为服务辐射范围,以项目部为单位成立若干分队,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奉献社会,利用工作之余开展扶贫济困、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大型赛会、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李峰威从“为什么要学雷锋”“学雷锋要解决什么问题”“新时期如何学雷锋”三个问题出发,和团员青年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学雷锋是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可以解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坚持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

  “很荣幸今天加入了‘壹+’雷锋志愿服务队,成为学雷锋志愿者,我觉得作为中国建筑的一名员工,应该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认真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作为一名社会公民,应该学习雷锋甘于奉献,热心助人的无私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中建二局一公司国会二期项目部副经理、“壹+”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张慰慈说道。

  活动中,全体雷锋志愿服务队员还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是电影《雷锋》的主题曲,歌词来源于雷锋日记里摘抄的诗歌,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在国会二期这个服务冬奥会的重点工程,我觉得唱起来非常有意义。”李峰威表示。

  据介绍,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西侧。工程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合同额33.33亿元,包含写字楼、商业、酒店等业态。建成后,配套商业地块中110千伏变电站,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电力保障;配套酒店地块将作为冬奥会赛时室外场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