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大武口区:未雨绸缪 以“练”筑“防”

发稿时间:2021-02-26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演练,是对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检验。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全力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日前,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阳光社区联合东胜社区卫生服务站、辖区物业公司、民警、退休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共同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根据方案,演练选择空旷、通风良好的玉缘花卉市场作为集中采样地。根据现场条件,划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区,同时设置了“1米线”安全距离。演练即将开始前,协调组、测温组、信息登记组、采样组、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均已就位。消杀人员首当其冲对场地进行消毒工作,工作人员按指定路线将参与演练的群众引导至测温点,引导员督促到场的受检人员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侯检。体温正常的居民前往信息登记区,出示本人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所有受检者每10人一组,进入采集区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采样完毕,采样员按照要求对样本进行核对。工作人对场进行清理,再次消毒。工作人员在脱卸区更换衣物。

  演练结束后,朝阳街道阳光社区对整场演练进行总结回顾。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我们将根据演练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分析原因,查漏补缺、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为落实严密、精准防控做好万全准备,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