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河南郑州上街区委举行“‘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
优秀青年志愿者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1-02-26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为进一步激励先进榜样,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持续加强和改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2月23日下午,团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委召开“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优秀青年志愿者座谈会。4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志愿者代表对自己这一月的工作收获和青春感悟进行了现场交流。他们或分享疫情防控中温暖的故事,或畅聊自己的独特感受,或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自己贡献力量,服务家乡的有益实践,今后会带动自己身边的同学一道参加团区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传递上街青年的青春声音。

  会上,宣读了《共青团上街区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表彰证书。

  团区委负责同志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寄语要做信念坚定的好青年,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民族危难、社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做敢于担当的好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牢记青春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做心怀梦想的好青年,继续保持奋斗姿态,追逐梦想、砥砺前行,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建设美丽上街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年初,团区委面向全区返乡大学生发起志愿者发出“‘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令,采取线上招募、线下报到的方式,先后招募两批共40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参与到防疫宣传、城市建设、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今后,团区委将继续以青年志愿者工作为抓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在全区发展中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