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委开展“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活动

发稿时间:2021-02-26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卢晨曦)根据团山东省委、团日照市委工作安排部署,团岚山区委积极推进“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活动,助力招才引智,为建设“四区一城”贡献青春力量。

  2月4日,成功举办了日照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职为青鸟 筑梦日照”2021·云招聘岚山分会场活动,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鲁圣集团等9家企业参与活动,2个小时的直播中,共吸引8.66万人次线上观看。

  截止目前,该活动共收到简历433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5人。其中,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到简历45份,达成就业意向27人。企业纷纷表示本次云招牌活动为企业和应聘者搭建了链接平台,扩大了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提高了招聘效率。

  毕业于青鸟理工大学琴海学院的周金超,通过云招聘线上投递简历,经过企业的多轮面试之后,最终与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将于2021年毕业后正式入职。通过回访了解到,周金超早早知晓了云招聘,翘首以盼。因为在这次的活动中就有他一直关注的日照钢铁,通过活动他更加清晰的了解了日钢的岗位需求待遇。

  团岚山区委在所在辖区进行的寒暑两期归岚学子假期实习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区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政府进行实习实践,受到了学子的广泛欢迎、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实习实践活动中,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共提供110多个岗位,有130多名归岚学子参与其中。

  实习实践活动期间,青年学子深入岗位一线,感知家乡变化,有了深刻细致的了解。同学们在日常工作事务得到了锻炼,贡献建设智慧。其中,山东农业大学见习学生崔高飞利用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在岚山团区委的见习实践中,负责微信宣传、编辑活动稿件,多次受到表扬。工作中扎实肯学,善用巧思,灵活应变,为广泛宣传工作贡献了自己的所学所想。他说,通过此次实习,我认识到我们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都需要有务实的心态和创新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会更加珍惜此次实习经历,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