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济宁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1-01-19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刀亚楠)日,2021年济宁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任城区举行。本次“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以“支持青年参与城乡社区治理”为主题。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团市委、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任城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参与社区治理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任城区越河街道兴隆社区、济阳街道运河社区运河东区网格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和青年群体参与社区治理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介绍了开展“面对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支持青年参与城乡社区治理”这一主题介绍了团市委前期调研情况和相关主张建议,希望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够与共青团达成共识,以提交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等形式,通过各种渠道、多种方式,向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反映和公开呼吁,共同支持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次“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贯彻落实习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协商代言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面对面”活动,以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参与社区治理的青年群体的普遍诉求,推动青年群体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济宁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