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心手相牵·爱伴成长”
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暨百队牵手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18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静静 周欢欢)为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温暖过冬,进一步创新百队牵手活动形式,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日前,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心手相牵·爱伴成长”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暨百队牵手活动在烈山中心校举办。淮北市委、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区委、区民政局、市体彩中心、市蒲公英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及3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为受助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壹基金温暖包为孩子配置了棉衣、棉靴、帽子、围巾、书包、美术用品等13件物品,每个温暖包捐赠标准为365元。孩子们身着新衣、头戴新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首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代表着孩子们的喜悦心情和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

  据悉,本次壹基金共为烈山区受助学生送来温暖包190个,价值6.9万元。本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形成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公益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战和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的工作中去。下一步,区委将继续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力量营造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