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委“七看一听”
推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

发稿时间:2021-01-15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武赟 周欢欢)为进一步规范文明交通劝导行为,推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面助力文明创建,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工作,通过“七看一听”方式进行现场检查,推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否到岗,二是否迟到早退,三是否穿戴服装,四是否手持小红旗,五是否携带小喇叭,六是否在路口聊天,七是否认真劝导,八是否播放音频。来自各单位志愿者们通过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县营造出文明有序的出行氛围。

  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小喇叭,在路口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行,对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的行人和车辆的行为进行劝阻、教导,有效增强了居民安全出行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