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皮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 奔来一抹“青春绿”

发稿时间:2021-01-15 13: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潘毅)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人民医院情防控的第一线,除了忙碌的医务人员外,还有这么一群人,当看到医院招募社会青年志愿者信息时,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由人资科、团支部组织面试和培训后,他们冒着严寒,冲向一线,扛起战“”大旗。

  这20多名社会青年志愿者基本是返乡大学生,他们中间还有职工子弟、幼儿园教师,“齐上阵”的亲兄弟,在预检分诊处,他们认真地对每一位入院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筛查、分诊、测温、询问登记、扫码核对。

  在发热门诊处,他们协助维持秩序、排队登记……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火墙”。每天的重复和繁琐,使他们口干舌燥。寒冬的室外,他们手脚已经冻麻,他们就跺跺脚搓搓手。没有一句抱怨,他们说,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名青年义不容辞的义务。

  守住一道门
  护佑一座城

  作为古城儿女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守护家乡

  他们说
  自己的能力有限
  比起医务工作者
  或许不算什么
  但能尽一份力
  感到无比光荣

  志愿公益
  服务为民
  绽放青春
  不负韶华

  加油
  寒冬里的“青春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