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志愿者开展宪法精神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13 12: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进行宪法精神宣讲。通讯员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雯雯)1月10日,江苏大学法学院志愿者来到镇江市京口中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宪法精神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教学讲解给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含义、宪法的基本内容、宪法的效力,以及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重点讲述了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制度的确立和发展历程,阐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妇女的全面发展的关系,强调了男女平等作为一项基本国策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完善女性权益保障的方式。最后,志愿者们分别就性别平等、受教育权、校园暴力等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志愿者为获奖同学颁奖。通讯员 供图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参与了镇江市京口中学“花开朵朵别样红——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之《性别平等,青春先行》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宣讲响应时代主旋律将普法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宪法知识走进校园,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教育氛围;志愿者们也在教学传授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贡献了自己的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