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委抓“三个突出”
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

发稿时间:2021-01-12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团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委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团员、青年在建成现代化美好定远中展现作为、建功立业。

  突出立心立魂,严抓思想政治引领。一年来,网上大学习主题团课参学人次达三十余万,多期参与人数在滁州市领先。坚持用“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主题实践活动凝聚青少年。坚持用网上共青团传播青春正能量,着力打造团属、队属新媒体,开展“共话核心价值观”“喊出我的爱国宣言”等微话题交流活动,在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期,运用微信、微博,旗帜鲜明、积极主动地发出了团的声音。

  突出特点特色,擦亮志愿服务品牌。从机关企事业单位推选和社会招募,组建成立了“定志远”青年志愿服务队,先后服务公民道德宣传日、省五健会、扶贫日暨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提倡例行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等活动,参与人数达五百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数万小时。连续10年持续开展“学雷锋”“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传递。疫情防控期间,全两万余名团员、青年在接到倡议书和动员令后积极响应,以“义务宣传员”“物业管理员”“卡口检查员”等身份出现在疫情防控中。此外,文明城创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都活跃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突出重点重心,提升特定帮扶实效。先后开展慰问活动三十余次,组织多场文化扶贫演出和惠民帮扶送爱心活动,惠及全22个乡镇258个村社区)。组织开展“携手扶贫·点亮心愿”活动,累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实现微心愿500余个,帮扶金额达10万余元。不断深化“创青春”“挑战杯”等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推进实施“青创10+”行动,动员有志青年扎根贫困地区创业,联合青年创业协会组织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和创业青年开展观摩交流活动和首届电子商务知识培训。一年来,申请皖北青年创业贷款贴息资金22万余元,涨幅22.2%,进一步加大了对青年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和贷款利息补贴力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