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开展“安全·橙”社区安全嘉年华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06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扫雷行动安全隐患排查体验区

飞行棋游戏体验区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泽 宋泽顺)近日,团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委、区民政局、龙祥社工、丹都街道社工和志愿服务站、旺家社区在旺家社区联合开展社区七彩生活节——“安全˙橙”社区安全嘉年华主题活动。

绘本表演体验区

模拟超市体验区

  此次活动由四个小游戏组成,分别是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居家安全(扫雷行动安全隐患排查)、防拐防诈(绘本表演)和食品安全(模拟超市)。每一个游戏都有一个通关的过程,在这些过程中会掺杂一些安全知识,参与游戏的小朋友不仅能领略到游戏的乐趣,还能体会安全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提升社区儿童交通安全、冬季用电用火、防拐防诈和食品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社区儿童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寒风肆虐,“安全橙”活动的开展为这个冷色的冬天添了一抹暖色调,据悉,“安全橙”是一个系列活动,他的每一次开展在扩大服务范围的同时,也会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之后将更进一步对焦社区困难群体,更加精准化、精细化为社区困难群体提供服务,与全体居民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社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