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之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20-12-24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杨钊)日前,由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委组织部、西夏区委宣传部、西夏区区委、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联合主办,新百宁阳广场支部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在西夏区行政中心二楼礼堂举行。比赛开始前,来自西夏区第九小学的21名同学带来了开场朗诵《少年中国梦》。

  比赛现场,来自12所高校的22名参赛选手从逐梦“十四五”、传承红色基因、全民战“疫”、脱贫攻坚、工匠精神等方面,表达了对新时代的赞美、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参赛选手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唱,或真情歌颂、或由衷赞美……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比赛间隙,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干部马文姝带来二胡独奏《太极琴侠》,活动现场,还邀请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委副书记、“2020年自治区级向上向善好青年”晁甲文分享了他的感人故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朱媛荣获一等奖;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的黎彦君、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的张铭扬荣获二等奖;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心羽、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郁绍轩、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的付赵龙荣获三等奖。

  下一步,区委将继续在广大员青年中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学习活动,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员青年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西夏区经济发展建设,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