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12-07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艳春 曾忠仙 杨怡然)近日,《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座谈会在贵州大学东校区文化书院举行。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等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座谈会开始前,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和贵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为贵州大学“贵山菁英”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发放学书籍——《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纷纷就学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享学心得。

  校研究生会主席钟大勇:在阅读了《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之后,对青春一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唯有奋斗与拼搏的青春才是拥有蓬勃生命力的,唯有迈开双腿去实践去创造的青春才是值得回味的。

  贵州大学学生会主席杨晨曦: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书中多次提到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到实践中去,与人民群众一道,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我们应牢记嘱托,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建设事业统一起来,勇于扎根基层,不断锤炼自我,伏案钻研、躬身实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真正做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周佳艺:近平总书记给予广大青年的鼓励与肯定,也让我开始思考,我们这一代用什么勇立潮头,回馈伟大时代?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找到了答案:“明志”与“务实”。志即是初心,务实是使命。我将争做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共鸣的贵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石博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日常协助老师进行组织管理工作时常常遇到诸如同学的不理解、与学相冲突等困难。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给了我启示,他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做那些可能做、可以做的事,要忌‘急’,不能急于求成。”确实,当我转化视角,将看似繁琐的工作放到组织凝聚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大局中看,这些可能做、可以做的小事,就是我用自己的力量,为当代青年作一份微小的贡献。

  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全国学联二十六届执行主席吴明硕:“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我是一个在沿海省份、城市中长大的孩子,来到贵州我就坚定了一句话:我“要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我大学三年来,积极响应校团委、学生会号召,三次带队参加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告诉我,只有真正下到基层,才能亲身感受乡村的深刻变化,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的可爱,真切体会到祖国强大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