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发稿时间:2020-12-03 16: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艳春 黄华磊 周霞)12月1日,由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和校医院主办,校红十字会社团承办的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在贵州大学贤正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6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防艾公益宣传视频并从传播渠道、防治知识等方面了解了艾滋病。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向全校师生宣读活动宣言:高度重视,增强防艾意识,校园已经成为防艾抗艾的新战场,防艾工作任重而道远;“三全”防艾,做到全面覆盖,艾滋病防治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全校各部门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力争把艾滋病防范的安全教育工作覆盖到全校每一位师生,做到“防艾人人参与,无艾人人受益”;理性认识,防“艾“不防爱,应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努力消除社会上存在的误解和歧视。

  学生代表冉诗学发出活动倡议:认真学习,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宣传,营造健康环境;关爱他人,携手防艾抗艾。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宣传艾滋病防治意识、关注艾滋病病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西校区雅文楼外的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防艾志愿者们向来往师生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和防护用品,同学们积极参与防艾知识问答并在防艾签名墙上签名。同时,本次活动由团委宣传部全程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直播积极进行了防艾云签名,表达了师生同系红丝带,携手共防艾的决心。

  据悉,近期贵州大学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学生组织也将开展防艾主题教育观影、防艾寻宝大赛、线上防艾知识答题等系列活动,防艾宣传教育也将成为贵州大学12月份主题团组织生活评比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