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田野上的思政课——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开展红领巾爱劳动主题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30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魏文倩 周欢欢)近日,团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委、县少工委联合开展“田野上的思政课——红领巾爱劳动”主题实践活动,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的30名少先队员参与活动。

  冬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路欢歌笑语,一路美景。少先队员们乘坐“神奇校车”前往濉溪县五铺农场,在农耕民俗和小麦文化博物馆,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张厂长的解说,观摩水车、扬谷风扇、碾米石臼、磅秤、纺织车等农耕工具,了解小麦文化和农耕社会的发展变迁,全面学习小麦的起源、传播、发展。在蔬果育苗基地里,通过看、听、闻等多种感观了解蔬菜生长环境,大棚蔬菜种植的基本知识,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飞速发展。

  劳动创造美,实践获真知。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走出课堂,走出书本,手沾土,脚踩泥,与土地、农田亲密接触,学到春华秋实、耕耘收获的含义,也在实践中识五谷、知节气、勤四肢,切身感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