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神华举办“感受祖国发展 激励青年建功”主题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22 13: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婧怡)11月20日,中国神华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团委举办“感受祖国发展 激励青年建功”东城区共青团“走进中国神华”团青干部思想汇宣讲活动,从公司发展的视角洞见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非凡成就,在一线战役的亲身讲述中感受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这是中国神华团青品牌“青春π”的重要组成和精彩演绎。

  现场参观,体验“新发展”

  团员青年们认真聆听中国神华基本情况介绍,从“一块煤的极速之旅”直观了解了公司产业板块和发展特色。

青年们聆听“一块煤的极速之旅”

  集体参观集团数据中心,亲身体验集纳业务运行承载、数据汇集交换、数据存储利用等多种功能的智慧平台,深切感受“两化融合”集大成者的魅力和硕果。

青年们参观数据中心听取讲解

  业务交流,分享“新经验”

  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中国神华团青宣传视频。视频以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生动讲述了公司系统涌现出的杰出青年代表,有力展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和青年”的拼搏奉献精神。

青年们观看中国神华团青宣传视频

  不忘初心,点燃“新动力”

  煤炭运营分公司张春一曲《不忘初心》,点燃了绽放青春的激情,聚合起建功立业的情怀,青年们在安静的欣赏中,引发了同频共振的内心共鸣。

煤炭运营分公司张春献唱歌曲

  主题宣讲,凝聚“新力量”

  当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席卷而来,一群“最美逆行者”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传递生命的温暖和团结的力量。

护士刘晓双讲述抗“疫”事迹

  北京市普仁医院感染科护士刘晓双以“‘疫’往昔,一切都值得”为题,讲述了战斗在最前沿的医护工作者的事迹,从义无反顾地抗“疫”行动中,让大家看到最勇敢的坚守、最温情的守护、最令人敬重的奉献。

煤炭经营分公司员工李珂然宣讲一线故事

  煤炭经营分公司员工李珂然宣讲的是保煤保供的一线故事。为了激活一体化运营的源头活水,不让下游生产企业“断粮”,煤源组织战线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的精神,打出煤炭保供“组合拳”,开启生产运营“加速度”,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考”中交出了精彩答卷。

社工魏薇讲述社区感人故事

  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北里西区社区社工魏薇以“我为你‘鹤’彩”为切入点,用青春的汗水与大爱筑起社区防疫的坚实防线,积极打造家园共同体,涌现无数暖心瞬间,形成了传递感动、共渡难关的浓厚氛围。

煤炭经营分公司员工薛贺娇讲述亲历战“疫”历程

  煤炭经营分公司员工薛贺娇从煤炭销售人的角度,讲述身边的战“疫”历程,那是一场场有参战、有驰援、有接力,自华东到华南、自西北到东北,“并肩作战 风雨共担”的全线防疫阻击战和生产运营保卫战。

  倾述感怀,寄语“新成长”

  在认真聆听主题宣讲后,大家结合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主题宣讲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和未来努力方向,深入探讨青年如何落实全会精神、力促企地发展,如何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青年们畅所欲言交流感受

  参与活动的青年和团员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感受与收获。“我们不是围观者,我们是心怀感恩、敢于担当的参与者,顺境时坚守信念,逆境时迎风前行。”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中。

活动结束集体合影

  北京东城区团区委、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和中国神华本部、煤炭经营分公司、航运公司、国际发展公司、信息公司相关负责人、团员和青年代表5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