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庆祝建队71周年

发稿时间:2020-10-18 11: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8日电(记者 王冬伟 董帅志 周磊 王祝慧 梁苡铭)每年10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20201012日,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举办“我与红领巾同成长”主题活动,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由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邓蔚柳老师主持,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新队员入队仪式、重温入队誓词等多个环节,让广大师生牢记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少先队员的优良传统。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伴奏声中,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国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随后,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出旗曲》的乐点中,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少先队队旗走上主席团,将队旗竖立在全校的最前面,各班班长也高举队旗,站在各班队伍的最前方,全体师生一齐敬队礼,右手五指并拢,高过头顶,意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并共同歌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宣誓。通讯员供图

  随后,进行新生入队仪式,由邓老师宣布少先队新队员名单,二年级的29名新入队少先队员整齐地站在队旗前,迎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光荣的一刻。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教新队员行队礼,从这一刻起,红领巾将一直陪伴他们左右。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位少先队员都应该爱护她,为她增光添彩。  

  入队仪式结束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个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中,六年级队员也为全体少先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戴上红领巾,是一种光荣、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全体教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重温入党誓词,和新队员一起在队旗下宣誓,这份誓言由队旗和全体师生共同见证,将永远印刻胸前那拿鲜血染成的红领巾之中,将永远铭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