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西省启动高速公路服务区
争创消费扶贫青年文明号专项行动

发稿时间:2020-10-17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冯艳)10月15日,由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扶贫办、山西交控集团共同实施的山西高速公路服务区争创消费扶贫青年文明号专项行动,在山西交控集团潞城服务区正式启动。

  据团山西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共青团组织、扶贫部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扶贫干部,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载体,发挥山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全省5300多公里高速公路、125对服务区的网点优势和市场优势,积极构建“高速公路服务区+青年文明号+消费扶贫”的扶贫工作新体系,通过设立消费扶贫专区、餐厅食堂直接采购绿色扶贫产品、青年志愿者宣传助销、利用电子屏宣传扶贫产品等方式,助力扶贫产品销售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在全省18个服务区设立了消费扶贫专区,建设消费扶贫专区专柜69个,总面积528平方米,销售来自贫困地区的土特产、工艺品、中药材等各类扶贫产品320余种。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为山西省长治市潞城服务区等6个服务区青年集体授予“消费扶贫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潞城服务区消费扶贫青年文明号号长李毅向全省青年发出“做消费扶贫青年达人”的倡议书。

  下一步,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扶贫办、山西交控集团将全面实施山西高速公路服务区青年文明号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依托高速网络的辐射带动作用,广泛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动员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扶贫活动,助力全省扶贫产品的宣传、展示和销售。进一步动员全省各行业青年集体深化创建内涵,提高创建标准,拓展活动领域,强化服务职能,增强社会认同,更好地让青年文明号成为本单位本行业职业文明的示范者,成为服务山西省转型发展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