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淮南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团建工作

发稿时间:2020-09-27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邵博 李根 黄瑾)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团建工作,实现党建和团建工作共促互进,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激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强劲动力,助力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淮南市委组织部、淮南市委非公工委、团淮南市委3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今年9月至11月将集中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团建攻坚行动。各级团组织要全面摸底排查,找出符合组建共青团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单;要制定组建计划,在组织部门、非公工委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民政部门等相关部门支持下,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建工作;要结合实际组建,根据各领域实际情况,不拘一格灵活设置组织形式,推动新组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信息入库,要做到应录必录。

  通过党建带团建的工作举措,党团共同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取得新局面。新建一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组织,充分运用“智慧团建”系统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依托区域化团建机制、“青年之家”等载体广泛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员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汇聚青春力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