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西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省学联十二大召开
研究确定未来5年工作任务

发稿时间:2020-09-16 11: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冯艳)9月15日上午,山西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山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

  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强调,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带动更多青年共同成长进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对青联、学联的领导,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共青要更好地发挥在青联中的主导作用和对学联的指导作用。各级学校要重视共青组织、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建设。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各市党委负责同志和共青、各相关单位、群组织负责同志,省青联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省学联十二大代表、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代表约800人参加开幕会。

  大会总结山西省青联和山西省学联5年来的工作,并研究确定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修改《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工作规则》和《山西省学生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山西省青联和山西省学联领导机构。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