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常态化制度化 让青年工作融入“警示味”

发稿时间:2020-09-09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熊明清 王佳佳 黄瑾)今年来,为主动适应从严治团新常态,进一步增强团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团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委坚决落实从严治团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让警示教育不停步。

  长管长严,将警示教育贯穿工作全程。围绕共青团主业主责,将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中。抓紧机关日常制度执行、抓牢各类廉洁过节提示、抓好团干部警示教育月度安排、抓细班子个人廉政风险排查、抓实各级团干部岗前谈话提醒,坚持做到早提醒、常引导、严监督,不断强化全团廉洁履责意识。日常注重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密切配合,强化对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有效巩固警示教育持续成果。

  结合融合,充分发挥团属阵地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向日葵青年宣讲团作用,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讲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向团的最基层延伸。每年度的团干培训专门设置廉政教育固定内容,突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将警示教育融入团、队干部学习。发挥共青团微信、网站平台作用,不定期开展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宣传解读,推动警示教育资源共享。

  推陈出新,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代感。按照年初警示教育常态化计划安排,坚持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新意的原则,以活动为载体,与“青”字号特色品牌结合,植入警示教育文化元素,开展大学生模拟法庭、廉政微宣讲、暑期廉政团课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活动,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提醒青年团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牢纪律“红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