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淮北市四铺镇:上好开学第一课 争做优秀青少年

发稿时间:2020-09-05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子文 张庚 黄瑾)近日,“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走进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五铺中心学校,团安徽省淮北市四铺镇委、五铺中心学校团委邀请优秀退役军人刘学昌在烈士纪念碑下举行“爱国是青春的底色”主题讲座,五铺中心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近200人参加讲座。

  活动中,刘学昌讲述了董存瑞、黄继光、朱务平等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自己参军报国,奉献最美青春的切身感受,铿锵有力的声音使爱国成为开学季的“主旋律”,成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刘学昌勉励青年学子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用青春和奋斗浇灌爱国之花、结出报国之果。

  近年来,团四铺镇委注重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主题团课”“开学第一课”“红领巾慰问老兵”等系列教育活动,浸润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积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