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铜陵市第五届“请喝一杯水”公益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0-08-13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郑宇 崔彦沛 黄瑾)日前,安徽省铜陵市第五届“请喝一杯水”公益行动在北斗星城百大名品中心再度起航。活动分线路慰问了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为他们在炎炎夏日送去一份关怀。

  第五届“请喝一杯水”公益行动由团铜陵市委、铜陵市文明办、铜陵日报社主办,铜陵市邮政管理局、联泰传媒、媒工坊文创承办,旨在通过延续“一杯水”公益精神,巩固深化“请喝一杯水”公益活动成果,将铜陵建设成为关爱草根、崇德向善的爱心城市。该活动于2016年首次发起,已经成为该市品牌IP公益活动。今年的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为公交司机、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一处休憩之地,请他们喝一杯清凉的水。今年的活动与以往不同,采取“政府主办、社会协办、公众参与”的形式,慰问品均由主办方出资购买。

  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大市民主动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分享、推送本次活动信息。同时,主办方也号召单位和个人积极申请加入“爱心服务点”,参加本次爱心公益行动。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计划面向全市征集百家以上“爱心服务点”,通过小小的“一杯水”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