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宣讲团奔赴各地开展拒绝野味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05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富成 周雷)近日,河南科技大学“敬畏自然,拒绝野味”宣讲团成员在各自所属地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向当地居民讲解食用野味的害处,使之明白“敬畏自然,拒绝野味”的重要性。

  古语有云: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只有我们对自然心存敬畏之心,才会尊重生命,从根源上拒绝野味。

 图为“敬畏自然,拒绝野味”宣传图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同时也是病毒携带者、病毒的自然宿主。保护动物、从我做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团队成员向当地居民们传播自觉倡导正确健康的理念,让居民充分认识野生动物保护及疫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正确的保护野生动物观念。

  远离“野味”、健康饮食。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饮食习惯,拒食野鸭、野鸡等野生动物,劝诫亲朋禁食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景色远远胜过餐桌上的残羹剩饭。队员们选择去饭店宣讲拒绝野味的理论,因为拒绝野味应从餐桌做起。

  遵守法律、共同保护。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打击非法猎捕、滥杀、出售、贩卖、收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

  新时代新青年是时代的接班人,更是思想传播的有益群体。对于宣讲员口中的讲解,他们表示十分认同,心存敬畏之心,具有较强的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并且表示“我不吃野味,现在不会,将来更不会。”

  街头巷尾,超市饭馆,都有“敬畏自然,拒绝野味”宣讲团的身影,受疫情影响,此次宣讲采取“云组队”方式展开,宣讲团分别活动在五省九地。宣讲团的队员们在自己的家乡发光发热,倾尽全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拒绝野味的行列中来,最后以星星之火,点亮整个赤县神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