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和县:安置点里的特别暑假

发稿时间:2020-08-04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戴青 黄瑾)“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机电工程学校防汛转移安置点内的“爱心课堂”里,孩子们在青年志愿者王蕾的带领下,正在学习手语舞蹈和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向保护家乡的解放军叔叔们表示感谢。

  受汛情影响,截止7月27日,马鞍山市和县功桥镇共有435名受灾群众转移到马鞍山和县机电工程学校安置点内,其中16周岁以下少年儿童有77人。为做好安置点孩子们的安全管理、心理疏导,同时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团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县委在全县招募了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志愿者,每天安排8人在各个安置点辅导孩子们做暑期作业,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好的适应目前安置点的生活。

  “同学们,你们认识李白吗?”“认识!”孩子们异口同声说道。“好,那我们今天就从李白说起……”7月22日,来自滁州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童健,正在给孩子们讲马鞍山的历史人文,孩子们围坐在他的身边,听得津津有味。

  当天下午,和县公安局青年志愿者曹安琦,在给孩子们上一堂法制安全教育课。为了激发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他还自掏腰包买了很多小礼物。“工作中发现,农村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安全意识普遍较淡薄,希望通过我的课,能够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遇险的应变能力。”曹安琦说道。

  “在这里我特别开心,有很多小朋友和我一起玩,还有老师教我写字画画。”说这句话时,7岁的王瑞正在画画,他说要把这副画送给他的爸爸妈妈,虽然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们。

  “希望我们的陪伴,能够让孩子们不孤单,让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青年志愿者黄婉倩说道。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