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少先队员用行动践行少代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0-08-03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晟 黄瑾)为充分体现少先队员先进性,强化红领巾争章结果运用,日前,团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妇联决定在暑期举办“红领巾文明小使者”系列活动,号召全区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参与者、传播者和代言人。

  经过前期招募,15名线上报名的小朋友和家长自带修枝剪、手套、抹布等工具,早早来到了黄山区山水丽景小区附近的朝阳巷,参加第一期“红领巾文明小使者”活动。

  朝阳巷属于背街小巷,因为人流较少,草坪内杂草丛生,部分宣传栏被遮挡。经过细致分工,十五组家庭,分为三个队伍。其中两队小朋友和家长分别负责朝阳巷东、西侧路段道路清理,另外一组携带修枝剪的小朋友和家长在中间路段修剪藤本月季,清洁宣传栏。小朋友们有的用儿童专用的垃圾夹在路边捡拾丢弃的烟头,有的站在宣传栏旁捡拾修剪掉落的枝条,爸爸妈妈们也相互配合,有力气的负责扶稳人字梯,会使用专业工具的负责修剪和路面清洁业务,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本次活动主题:“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团黄山区委、区教育局、妇联将在暑期常态化开展“红领巾文明小使者”系列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小市民的同时,发挥小手牵大头作用,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双创”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