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团学干部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发稿时间:2020-07-28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一娟)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江苏大学团学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团员青年自学、团学干部领学、双语打卡学、vlog短视频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短视频分享、学习小组打卡接龙、学习心得征集等活动。

  7月25日晚上19:00,江苏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办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线上交流分享会”,将学习该著作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大学写给总书记的一封信”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参与疫情防控、防汛志愿服务、返乡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大骨班成员吴登晖说,“在暑期社会实践中,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结合对基层工作人员的采访,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对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比以往更重的历史任务,也应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工作当中,担当时代责任。”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团员青年们还分小组进行了21天双语学习打卡,优化学习效果。“当代青年学生作为文化的主力传承者,更要主动地双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有能力、更大胆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去传播中国声音、传承中国力量。”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焦馨怡说道。

  此外,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的成员也通过拍摄vlog短视频的方式,在抖音等平台上发布双语学习感想,扩大活动影响,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加入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中去。

  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唐昕玥说道,“vlog短视频学是一种很新颖的学习方式,新时代青年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用心、更走心地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切感悟习总书记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当代青年更应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