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滁州:暑期关爱活动“不打烊”

发稿时间:2020-07-27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洁 黄瑾)为切实做好暑期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工作,日前,团安徽省滁州市委开展了系列关爱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快乐与陪伴。

  青年教师志愿者为南桥社区留守儿童开展书法辅导课程。活动中,青年教师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详细讲解了书写姿势、运笔方法,书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孩子们专心致志,边听边写边练,志愿者还手把手指导在场的留守儿童们练书法。通过此次书法辅导,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高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热爱。

  活动当天,团滁州市委在文昌花园开展了“阅读时光 快乐陪伴”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老师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观察的积极性,利用绘本故事带领留守儿童们走进阅读的世界,引导他们认知自己的内心世界,学会思考,爱上阅读。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志愿者老师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老师还通过一系列的游戏互动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温暖的陪伴,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团滁州市委在花都路社区开展的“精彩,只因你我同行”主题手工制作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与困境儿童用彩泥共同制作手工作品的方式,让困境儿童沉浸在制作的乐趣中,体会被陪伴和关爱。

  接下来,团滁州市委将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亲情陪伴、技能培养,进一步提高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