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合肥肥东:寻找脱贫攻坚路上最美青年代言人

发稿时间:2020-07-22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陶婷婷 黄瑾)“胡盼盼家农场,盼您来尝!”“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民以食为天,霞姐带你尝农鲜”……从6月29日起,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人们的朋友圈里就默默流传起这些代言誓词。

  这跟肥东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家乡农产品代言人选拔赛”活动密切相关,该活动由团肥东县委、肥东县扶贫办联合举办,通过选拔在脱贫攻坚中支持农产品销售的青年人员典型,助力特色农产品地方代表性品牌打造,绘制致力脱贫攻坚事业的肥东青年群像,向全社会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和奋斗热情,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青春力量。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单位推荐,各乡镇、开发(园)区共择优推荐出21名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青年代言人,带来25种品质安全、物美价廉的特色农产品;其次是网络评选,由活动主办方为代言人制作代言海报,并在幸福肥东、肥东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联合投票,评选出最受群众欢迎的青年农产品代言人;最后是线下销售,7月10日在肥东县吾悦广场举办的肥东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家乡农产品代言人风采展示及销售专场中,代言人亲自宣传售卖,带动了农产品销售量上涨。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候,所有新时代青年都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此次活动运用独特的视角,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在这场硬仗中的不凡风采,扩大了新时代青年的号召力和本地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为全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