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发稿时间:2020-07-17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华乾)7月14日上午10点30,湖北医药学院从二到三,从“亚”到一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

  会议开始,队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时间安排和各自要负责的工作,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实践活动主要是以线上调查为主,同时在家周围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发调查问卷和宣传亚健康知识为辅的形式进行的,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明显突出了与专业相结合的特点,指导教师王老师全程指导,制定了很多社会实践方案。

  指导教师王老师认为:“做什么事情,用手做可能做好,但用心做肯定能做好”。王老师还指出以下几点:

  要善于学习、增长才能。社会是一个大课堂,在那里可以学到在学校里学不到的很多东知识。无论是人文还是交际,这些都对以后的工作很大帮助的。

  要乐于奉献,互相帮助。每一个活动队都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共同生活和工作的团队。大家要相互关心、互相帮助,依靠集体的力量解决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要艰苦奋斗、接受考验。同学们要明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绝不是休闲、享福的事情,而是要吃苦耐劳、经受磨练和考验的

  要遵守纪律、安全第一。在集体生活和集体活动中,每个同学必须严格遵守纪律。

  从二到三,从“亚”到一,帮助大家关注亚健康,提高健康意识对大学生提高社会责任感具有比较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