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昌大学志愿服务队开展儿童“七彩课堂”支教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14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曾宪昂)2020年7月11日,南昌大学“青春·梦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江西百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南昌市京东镇京荣社区开展儿童“七彩课堂”志愿支教活动。7月的天气反复无常,虽然天上飘着细细的雨丝,但还是不能消减志愿队员们的热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来到二楼“四堂一厅”(即三风讲堂、道德讲堂、纪律讲堂、党课讲堂、百姓音乐厅)给社区孩子们授课。

  上课伊始,实践队员首先给孩子们简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阐述垃圾分类对于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再度利用、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小朋友们在生活中如何实践垃圾分类作了具体讲解。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更深刻的看法,形象鲜明的例子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

  随后,实践队员向孩子们示范了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科普了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七步洗手法教学之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上台来做示范。实践队员们寓教于乐,增强了小朋友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

  在手工课和绘画课上,小朋友们利用五颜六色的彩纸,折叠成各种漂亮的折纸作品;在一张张白纸上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海洋乐园。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