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宁夏区委举办团干部学习专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0-07-10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按照宁夏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总体安排,团宁夏区委于7月7日至10日在石嘴山市团校举办“全区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宁夏的团十八大代表、团宁夏区委十二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各市县(区)团委班子成员,各派出团工委、区直属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宁夏区委机关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培训。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我是谁”的问题上笃信笃行。要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把握组织属性,共青团组织的本质是政治组织,做好共青团工作,本质上就是要思考谋划做好群众工作、政治工作。要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干什么”的问题上坚定执着。紧扣宁夏自治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战略任务,找准共青团应为能为善为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定执着地增强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要奋力担当作为,在“怎么干”的问题上善作善成。要树立“愿为”的意识,拿出年轻干部的闯劲和锐气,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要增强“能为”的水平,拿出“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决心和“学习到底”的精气神,走在团员青年前列、为团员青年作出表率。要保持“勤为”的作风,带头担当作为,把“担当作为”“勤勉敬业”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工作成效上。要强化“善为”的能力,着力做好为党争取青年人心的政治工作。

  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培训班将通过专家授课,团宁夏区委部室负责同志专题业务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讨论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