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合肥市肥西县开展“青·志愿”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10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潘海波 黄瑾)为服务青年所需,助力高考圆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高考环境,同时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安徽省合肥市团肥西县委联合了肥西县志愿活动中心、肥西论坛、肥西县公安局团委、庐淮社工等单位共同举办了“青·志愿——爱心高考 助青圆梦”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从7月5日上午一直持续到7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分为“爱心降噪、爱心送考、爱心陪考”三项内容。爱心降噪——连续4天组织志愿者在学校及住宅区附近的广场、空地、公园和工地等场所对在进行高分贝活动的人群发放倡议书并进行劝离,倡议暂停高分贝活动,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前环境。

  爱心送考。线上招募爱心车辆60辆,张贴统一标识标牌,并联系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测,考生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或者考试当天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保障考生顺利出行。

  爱心陪考。在考点门口为考生提供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用品,为考生家长提供帐篷、凳子、矿泉水等避暑物品及休息场地,陪伴考生及其家长轻松完成高考。

  此外,团肥西县委连续两天在“青春肥西”公众号上公布志愿服务信息,并发布考点周边易涝地区具体信息。

  团肥西县委已连续8年组织“青·志愿”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今年共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肥西四个高考考点搭设志愿服务帐篷5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60小时,组织高考志愿服务车60辆,准备便民板凳72个,现场发放矿泉水232箱共5568瓶,口罩、橡皮、铅笔、十滴水、风油精、创可贴等用品若干。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鲜红的团徽,用行动为考生们助力加油,在炎炎夏日绽放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