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助力济宁跑出“加速度”

发稿时间:2020-07-09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柏晨)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日前,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举办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济宁市作为分会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签约13个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会上,济宁市现场推介了32个重点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精品旅游、文化创意、医养健康等重点产业。兖州LNG铁路物流园项目、任城联东U谷生态科技谷项目、济宁高新区法国埃顿智慧工业中心项目等13个项目进行了视频签约,总投资85亿元。

  链接桥梁共创济宁未来

  团济宁市委积极扩大两年来青企峰会形成的品牌效应,充分借助省峰会平台资源,为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联合会等组织注入活力。本次峰会,团市委邀请19位济宁市内外“十强”产业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参会,同时一对一做好系统注册、线上调试等细节服务,确保嘉宾全面深度参与。

  青春势能带动创新动能

  团济宁市委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发动济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借助青企峰会平台,积极推介对接项目,参与“十强”产业资本对接。助力引进法国埃顿智慧工业园区重点项目,成为本届青企峰会37个精选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占地200亩的工业园区,打造一个以绿色节能环保、数字化工厂、自动化生产为特色的工业4.0园区。埃顿集团将通过调动合作伙伴的资源,为济宁高新区投资嫁接世界500强入驻,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税收7000万元的目标,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促成山东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城项目签约落地,该项目由中国企业500强(排名149位)金科集团投资建设,打造国际健康科技研发创新中心及国际一流的生物技术生产服务总部。项目建成后,将带动相关产业年产值约1000万元/亩,税收达到33万元/亩/年以上,开园18个月入驻项目不低于60%。

  团济宁市委积极发动各县区团委形成工作合力,根据当地产业特点和优势资源向大会组织提报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重点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5类13个专项签约项目。

  依托海尔供应链渠道优势进行工业联网创新、创业孵化,与济宁优势产业工程机械有机融合,在产业园重点布局清洁能源整机产业、家居家电化创新产品产业,智慧筑居类产业等。

  “店小二”精神焕新服务模式

  新机遇,新发展,新济宁。团济宁市委将以“保姆式服务”“店小二精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实际困难,主动上门服务,利用青年企业家“青动力”工程、“青鸟计划”、“青年创业先锋”、青年人才加速器、“青春助跑,一次办好”等团组织品牌和平台助力企业成长发展和人才招引,不断巩固峰会成果,为助力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