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巢湖市委开展“线上+线下”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1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瑾)为营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强大声势,全面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共青团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各类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更加美丽平安的新巢湖贡献青春力量。

  日前,团巢湖市委邀请巢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永攀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反电信诈骗宣讲。陈警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并通过真实案例揭露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介绍了一些实用的电信诈骗预防方法。

  在52分钟的直播宣讲中,学生参与人数达1158人次,点赞互动数达22009次。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此外,团巢湖市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线上巧借新媒体进行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抖音等新媒体,推送专题消息,刊发专题文章,加大对“巢湖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活动的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最大限度保护了广大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线下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卧牛山街道南苑社区、康乐新村设立宣传台,向往来居民发放宣传册,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信息,不进行网贷、刷单等行为,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