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铜仁市“青年讲师团”走进沿河联桥社区

发稿时间:2020-07-01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龙静)6月28日,贵州省铜仁市“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走进沿河联桥社区,铜仁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铜仁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团铜仁市委、团沿河县委、 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群众参与了活动。

   此次宣讲主要围绕铜仁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们抗击疫情的事迹展开,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现出了一线医护工作者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光辉形象。

  “这群人,大多是正值青春、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跟台下你们的孩子或者家属差不多大的年纪,他们毅然选择逆行,奔赴一线……”当铜仁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田怡筠讲到铜仁市人民医院沿河籍护士杨萌萌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支援的感人故事时,赢得了社区群众们热烈的掌声,为她的勇气、担当鼓掌,为她同为沿河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听了今天的宣讲会,让我更加真切了解了白衣天使们的无私奉献,他们为了守住我们的健康,洒下了无数的汗水,熬过了无尽的黑夜,真的很伟大,感谢他们。他们的名字,值得被我们每一个人记住。”从甘溪镇江边村搬迁到联桥社区的居民杨秀江说道。

  据悉,此次铜仁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故事宣讲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到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性,提升自身预防意识,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还给社区群众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懂得感恩。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