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滁州琅琊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

发稿时间:2020-07-01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瑾)为维护青少年学生的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营造关心爱护青少年学生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团琅琊区委联合琅琊区司法局、琅琊区教体局在城南小学、解放小学和博世中学正式挂牌成立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

  工作站的成立,意在加强学校与律师群体之间交流合作,发挥学校的纽带作用,将专业的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治教育引入校园。通过在校园内开展法治宣传、法治教育,以及律师“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的志愿服务,为学生提供无偿法律援助,办理维权事项,提高师生法律意识。

  接下来,团琅琊区委还将继续联合政府和社会的专业力量在琅琊区各学校成立工作站,提高在校学生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