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0年六安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0-06-30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瑾)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的组织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全市青少年和监护人安全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少年安全的浓厚氛围,在暑期青少年安全事故多发期之际,日前,团六安市委、六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市青少年宫小礼堂联合举办“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2020年六安市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团六安市委、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及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青年社会组织近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同步参加了此次活动。

  六安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就如何预防溺水和心理健康辅导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专题辅导,并通过线上直播为近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同时培训,为此次“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专业化辅导。

  下一步,“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将在全市各个县区全面开展,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将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宣传假期青少年安全事故防范的重要性,广泛动员各支志愿服务队扎实做好“五个一”进社区(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即:进行一次青少年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心理健康辅导;开展一次防溺水宣讲;组织填写一张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登记表;发放一份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倡议书),并提示和引导广大家长和监护人积极配合参与青少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筑牢青少年安全事故防范首道防线,为六安市青少年群体做好自我防护的宣传和引导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