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巢湖:“家校携手 共护成长”线上直播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20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线上直播截图。受访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王冬伟)为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17日晚上19点,团巢湖市委邀请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学副教授周祎做客“巢小团”直播间,开展“家校携手共护成长”为主题的教育知识讲座。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周祎教授以情感人,寓深刻的教育于生动的事例中,从时代剧变对教育的冲击、教育铁三角、伙伴关系的四个层级、如何建立新型伙伴关系四个方面全面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解、典型鲜活的案例分析、简明清晰的课件以及精彩的现场互动给守候在屏幕另一端的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讲座中阐述了家庭、学校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让家长们了解了孩子心理教育的内涵,掌握了一些青少年教育中实用的亲子互动方式。 

  直播的最后,团团小姐姐温馨提示大家:多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尊重和理解孩子;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想法,形成高质量、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学会和孩子做朋友;家庭、学校共同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据悉,团巢湖市委积极搭建关爱青少年平台,协同相关部门,努力解决青少年各类问题。自2015年3月以来,以贴近和服务农村留守儿童为宗旨,整合高校志愿者资源,创新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常态化开展以“道德实践、文化支教、技能培训”为主,“心理辅导、亲情服务”为辅的志愿支教服务活动,受教留守儿童累计约7000人次;开展帮扶留守儿童、贫困户等志愿微心愿认领活动,帮助认领微心愿120余个;针对青少年服务、特殊群体服务、扶贫济困等方面,推出“青·筑梦”微爱课堂、七彩课堂、平安小课堂、乡村少年宫志愿支教等特色志愿服务行动。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