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巢湖市委发起“巢小团直播间——团团带你看巢湖”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11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左义)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团巢湖市委发起“巢小团直播间——团团带你看巢湖”系列活动。

  在70分钟的直播中,团团主播们现身元通村小创客志愿学堂,随后,大家跟随镜头来到元通村生态科技扶贫产业园,团团主播介绍:在高峰期,产业园内有20多名村民务工,贫困户优先录用,除了桃园,元通村还有核桃园、茶园、瓜蒌园、红榉林等扶贫产业基地,全村共流转土地2000多亩,每年可为村民带来60多万元的收入。直播现场,团团主播们为元通驿站“吆喝”,助力线上消费扶贫。

  据悉,自巢湖市夏阁镇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该地千方百计主攻“两业”,鼓励发展特色种养业,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大力开发公益岗位,帮助申报各类就业补助;争分夺秒加快项目进度,今年已批复到村扶贫项目共计14个,累计申报资金约5341万元,各项目已陆续施工;防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成果,密切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关注困难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加快推进消费扶贫。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已有1730户、3528人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