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阜阳市委启动“美丽中国 净滩行动”“河小青”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09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安徽省团阜阳市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启动“美丽中国 净滩行动”“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泉河南岸开展“美丽中国 净滩行动”河小青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来自阜阳义工联合会和市直单位的青年志愿者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清理河滩上的垃圾,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并向附近市民宣传保护水源和绿色环保知识。这次活动也标志着阜阳市“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团市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共同发出“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倡议,并面向全市各县市区招募“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启动“美丽中国 净滩行动”阜阳“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预计共招募服务队20支,招募完成后,各服务队将就近在本地开展垃圾清理、文明劝导、巡河护河等净滩行动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