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全区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05-08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徐茹玉)近日,宁夏全区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左军、杨培君、冯志强出席。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第十二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2017-2019年度“全区优秀共青团员”“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区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赴武汉医疗队队员代表、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十二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宁夏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朱斌,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第十二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宁夏绿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夏蕊,基层团干部代表、全区2017-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吴忠市利通区团委书记王芝兰,全区2017-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宁夏师范学院团委书记、西吉县吉强镇杨河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鹏,行业领域团组织代表、全区2017-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代表、地质局团委书记侯敏进行交流发言。 

  姜志刚在讲话中对全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勉励全区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奏响青春之歌、展现青春风采。 

  会议指出,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把牢正确方向,热爱伟大祖国,争做有志向有追求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在服务发展中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中再立新功,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潜心学习,专心钻研,用心实践,争做勤学习有才干的新时代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坚守价值追求,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争做讲道德树新风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守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下一步,全区各级团组织将通过开展“青年讲师团走基层”等宣讲活动,宣传青年榜样事迹,传播青年好声音,汇聚青春正能量。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好五四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共青团能为可为善为的领域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