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织金县团委组织开展“青春战疫战贫·坚定制度自信”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30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织金县开展“青春战疫战贫·坚定制度自信”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邱江灿)4月28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贵州织金县团委联合织金县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青春战疫战贫·坚定制度自信”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青春战“疫”为切入点,分为“青春榜样”——讲述最美战疫青年徐小敬的故事,“青春力量”——奏团歌,“青春信仰”——重温入团誓词,“青春志愿”——“洁小青”人居环境整治等四个环节,共组织了100余名团员青年、1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10名团干部参与其中。 

  团织金县委主要负责人为团员青年们讲授了“战疫路上彰显青春担当”微团课,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担当作为,展现青春风采。 

  在“洁小青”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深入缺乏劳动力的建卡贫困户家庭、社区卫生死角,或是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或是上门走访宣传,改善社容社貌,打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居环境,建设美丽社区家园。 

  西部计划志愿者靳羽欣说:“这次活动很贴心,也很暖心,覆盖面广,真心实意地帮助了确实有需要的困难群众,进一步拉近了我们的距离。”织金县团委副书记高鸿鑫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挑战。在以后的工作中,织金团县委将加倍努力,团结带领更多的团员青年持续发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污染防治、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助力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